close

霧雨濛濛的天氣,心情染上些許灰色

一樣天空,兩樣情。

 

根據今早新聞特爆,因為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的影響,空氣品質逐漸好轉~

然而宜蘭縣、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澎湖縣發布了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則發布豪雨特報。

全台警戒,大家出門在外請務必小心地板滑喔

 

微陰的天氣總是會影響原本晴朗無雲的好心情,三天連假即將來臨,如果沒有親手包粽子的計畫,不仿就趁今晚幫接下來的連假做個小計畫,與家人、好友做點手做防曬點心吧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邱鈴岑表示,維生素C食物、黃紅色蔬果、大豆製品、堅果、熱可可或綠茶,都是可以抵抗陽光、讓皮膚變漂亮的防曬好食物。

在陰霾攏罩的城市裡,吃上一口充滿堅果香氣的點心,配上一杯微苦中帶些許天然巧克力香的熱可可(無糖較低卡),或是一杯加了純白鮮奶的青透綠茶,讓關了燈的心房點亮滿室。

堅果中以杏仁、腰果、以及開心果熱量最低,可以安心做到日常防曬,不發胖。

杏仁(約23顆堅果,蛋白質6克,脂肪14克),腰果(約16至18顆堅果,5克蛋白,13克脂肪),開心果(約49顆堅果,6克蛋白質,13克脂肪)。

 

 

時間允許,請給自己一點挑戰,做一道低卡又美味的堅果點心吧

燕麥碎堅果餅乾

時間 : 30分鐘,4人份

做法

即時燕麥片- 100g (可買貴格燕麥片)

細砂糖- 20g

壓碎的綜合堅果- 40g

葵花油- 4大匙

低筋麵粉- 100g

鹽- 少許(一小匙)

蜂蜜- 4大匙

 

1. 烤箱設定150℃,預熱10分鐘。 先將材料量好。

簡報1.jpg

 

2. 將燕麥片,低筋麵粉,細砂糖跟鹽放入大盆中然後攪和均勻,再倒入葵花油,蜂蜜跟碎堅果。

6.15-1.jpg

 

3. 用刮刀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6.15-2.jpg

 

4. 取一麵團(大約20g),先揉成球狀再壓成圓餅狀。 放在烤盤紙,每片的間距稍微隔2公分左右。

7613455af9b1e826b022129bb15eed0c.jpg

 

5. 烤好取出。

6.15-4.jpg

 

來杯咖啡或熱可可,低卡燕麥餅乾沾點咖啡、熱可可搭配吃。

掃走壞心情。

Apple Biscotti - with rolled oats, apples and walnuts. Simply dunk them in your morning coffee or tea for a delightful breakfast.

 

期待明後天陽光降臨,與大自然走在一起~

穿上最喜愛的白色無袖洋裝,走在陽光裡,帶上最喜愛的遮陽帽,慢慢走也很好。

與好友一起下午茶,壓馬路。

外面悶熱太陽超曬,記得帶上一件防曬涼感外套。

咖啡廳裡的冷氣似乎有點冷,外套帶得剛剛好~

 

 

 

這個端午好愜意,開心迎接上班日吧!!!

 

arrow
arrow

    UV100防曬品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