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狗狗吹冷氣.jpg

高溫不斷的六月天到了周六日想要出門玩耍一下,也會不小心被陽光逼退T^T

相信不少水水和男士們都寧可躲在家裡吹冷氣,享受自助式家庭影音小劇場吧XD, 但是整天開著冷氣和電視,身體涼了...荷包也跟著涼到發慌了....

「省電低碳生活達人」張楊乾就有幾招無痛省電,可以做到一家三口,一個月電費只花$150!! 他是如何做到的? 各位水水&男士們不妨去瞧瞧https://goo.gl/A7tDHV  

 

雖然要達到一個月電費只有150元的高門檻實在很難,但也別氣餒,小編今天還是來幫大家整理幾招省電大法寶~讓大家可以涼涼過夏日,輕鬆省電費~

省電第一步,當然就要先從夏天不可或缺的冷氣大神先開刀了,要怎樣賄絡它,才能要它乖乖工作,又不吵著要糖吃呢?

省電達人表示只要遵守以下步驟,就可以讓冷氣大神乖乖發功囉~

1. 冷氣搭配電風扇,設定冷氣溫度於26度C~28度C 之間: 

冷氣房的溫度每上升一度,就會增加6%用電量,所以冷氣設定在26-28度之間,並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幫助空氣循環,加速降溫,讓冷氣中的『感溫棒』測得溫度達到指定,冷氣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處於送風狀態達到省電效果。PS: 冷氣調高一度,每年可省下至少247元喔。另外,座地式14-20吋的風扇每小時所需電費約$0.08,但冷氣開1小時電費就高達約$4左右,兩者之間的電費可是相差了將近50倍喔。

圖片來源: https://goo.gl/KGfHXM

2. 冷氣強度&風扇方向選擇自動模式:

一般以為將冷氣風量調整為弱風或微風較省電,其實這樣反而會讓冷氣花更多時間讓室內降溫,因此使用自動調整模式才是較經濟的做法喔~另外出風口最好也調整為水平或上下自動模式,避免將冷空氣集中在同一處,讓冷氣必須花更多力氣讓室內降溫。

冷氣模式.jpg

圖片來源: https://goo.gl/WcNSJD

3. 睡前設定舒眠模式或在睡醒前2小時關機/同時避免頻繁開關冷氣:

睡前別忘了使用定時,讓冷氣在睡醒前2小時關機,這樣既可以睡個舒爽宜人的好覺,又可以減少電量使用。人體在睡眠狀態時,會降低代謝量並減少發汗,所以很多人常常會睡到一半感到涼~找棉被,就是這原因。另外,重複開關冷氣反而會更加耗電,因為冷氣剛開始運轉的用電量,其實比起維持運作還要更加耗電。 

4. 室外機也要防曬~維持好的散熱和排氣環境,並且避免陽光直射:

在安裝分離式冷氣時,室外機要避免安裝在日光直射的地點,地點最好有遮陽棚,會陰暗處,且周圍不擺放雜物,這是為了避免室外機周遭的溫度過高,會影響室外機的排氣功能,降低熱交換效率,增加啟用電量,若"直接"在室外機上覆蓋上布簾反而會阻礙排氣功能,造成耗電喔。 

圖片來源: https://goo.gl/RjCEFs

5. 大約兩周清潔濾網一次: 

冷氣濾網上囤積太多灰塵會弱化冷氣效果,最多會增加25%的耗電量喔。而清潔濾網很簡單,電器清潔達人鍾良枝提到,拆下冷氣濾網前,先用吸塵器除塵,再用清水沖過擦乾再裝回即可。

6. 減少開室外門窗的機會,窗戶上使用遮光窗簾:

開關們頻繁會讓熱空氣不斷進入冷氣房,造成冷氣耗電。另外節電達人黃建誠也提到,室內裝設遮光度90%以上的隔熱窗簾,可大幅降低室內溫度逐漸攀升的機會,減少冷氣的耗能。 

7. 不使用冷氣時室內應開窗保持通風:

室內窗戶緊閉會累積許多二氧化碳,使室內溫度較室外高,因此不開冷氣時應打開窗戶通風,讓室內外溫度一致,重新再啟冷氣時可減少冷氣運轉時的耗電量。

8. 長時間不用冷氣時應拔掉插頭 :

經濟部能源提到,家用電器常會消耗許多待機電量,增加多餘的電費支出喔,因此進入冬天時,便可將冷氣機的插頭拔掉,減少待機所需的耗能。

另外還有其它幾頭吃店怪獸,都在不知不覺吃掉你的COCO呢~快點此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吃電怪獸這麼恐怖

9. 減少室內電器發熱:

通常我們經常只想到如何「製冷」,卻忽略了「減熱」,減少室內熱能的發散,大多室內產生的熱源來自燈泡、冰箱、電爐、桌上型電腦等電器品,所以不常用時把這些電器用品關閉可以讓室內溫度下降。但電冰箱是儲藏食物的工具,無法關閉,但依然有減熱的方法,除了定期清理,記得保持冰箱不裝食物超過八分滿,就可降低熱源釋出。

以上9大妙招報你/妳知~今年夏天就來試試看吧

 

但是小編提醒喔~在室內吹太久冷氣,除了傷荷包外,對身體也不好,大家不妨在下午三點後,太陽公公威力減弱之時到家附近的公園或河濱走走,散散步。但別忘了此時的紫外線依然還在,務必帶上防曬外套,或是選擇有防曬功能的服飾,帽子或護具,才能安心過夏日喔

推薦抗UV-優雅造型連帽外套

推薦抗UV-機能時尚帽款

推薦超有型,一秒時尚防曬護頸帽-百搭款

超有趣的百搭護頸帽套,既使只穿V字領或圓領也可以一秒時尚防曬不悶熱!! 下一篇告訴妳更多時尚、有趣的2018夏日防曬穿搭~

先來UV100官網逛逛吧~

 

 

 

arrow
arrow

    UV100防曬品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