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左上/翻攝自蔡詩雲臉書

 

無論水水們想擁有如范冰冰或是於小文這樣精靈般剔透的白嫩肌膚,或是像蔡詩雲一樣的健康性感蜜糖膚色,都必須先擁有水嫩飽滿,富有光澤的好膚質,要知道人類肉眼所看到的顏色是由光的折射而來,越是光滑越能呈現透光晶瑩的好質感,試想一個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與一杯光滑平整的白酒給人的視覺感受是什麼?

 

所以阿~無論要成為白美人或是黑美人都得先.做.好.防.曬,沒有防曬一切免談!

為了讓大家擁有白裡透紅的好膚色,我們也專訪到皮膚科及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呂佩璇,讓她來教大家怎麼白裡透紅~

UV100 美容皮膚專家推薦

 

如何擁有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呂佩璇說道: 皮膚越是光滑,光的反射率越高,透光性也會越好,若表皮及真皮沒有過多的其它深色系色素,那麼光照射到皮膚表層底下的微血管再反射進入我們的眼中,就會看到白裡透紅的水嫩肌膚了。但是要擁有這樣的肌膚,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曬以及改善膚質。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想要以淨白無瑕的好肌膚示人,最需要對抗的敵人就是紫外線中的UVA和UVB,UVB會讓皮膚曬傷、嚴重會起水泡,而UVA容易造成皮膚粗糙、暗沉以及皺紋等老化現象,其中UVA中的UVA-1才是主要讓皮膚老化、鬆弛、失去彈性的主要元凶,然而UVA-1的波長相當長,要阻擋它需要很好的紫外線防護廣度,也就是臨界波長要夠長到足以對抗UVA-1,通常臨界波長大於370以上才表示對長波紫外線(UVA-1)有好的防護力。且皮膚越白的女性對於陽光的敏感度越高,更是不得不防曬阿!!

 

 

對抗紫外線敵人需要良好的武器

皮膚科及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呂佩璇表示,最好的防曬方法有以下兩大準則:

  • 從飲食上開始做到體內淨化防曬:

1) 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阻斷黑色素生成;同時,能幫助身體自行合成膠原蛋白,讓肌膚充滿彈性。最重要的是,維生素C更有助形成抗壓力荷爾蒙,減少壓力對肌膚造成負擔。建議攝取來源:奇異果、芭樂、鳳梨、葡萄柚、蕃茄、檸檬。現代人怕麻煩,時間不多的時候建議可事先在家做好檸檬水,一顆檸檬加1000cc到2000cc的水,加入蜂蜜與溫水效果加倍。

 

2) 補充維生素E,可有效消除體內自由基、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避免皮膚早衰。此外,還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膚上沉積,加速黑色素從表皮、或經血液循環排出體外。建議攝取來源:堅果類、橄欖油、鮪魚等。

 

  • 擦拭防曬乳+穿戴式物理防曬:

醫生本身也是UV100的忠實顧客,開車上班也都戴著UV100的防曬袖套

出國去以色列遊玩也帶著UV100的防曬遮陽帽

平常外出除了塗抹防曬乳外,務必要做到穿戴式防曬,雖然傳統式的穿戴防曬看似很麻煩,但卻是最實際有效且不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或負擔的防曬法,加上現在科技進步,許多防曬服飾、帽子、手套、以及太陽眼鏡都含有高係數的防曬效果,尤其在布料上更可以做到輕盈透氣,甚至涼感效果。仿間防曬乳和各式防曬護具琳瑯滿目,如何選擇才能真正的有效防曬才是最重要的課題,針對防曬乳和防曬護具的挑選,呂佩璇醫師有以下幾點建議:

1) 選擇可同時阻擋UVB與UVA(含UVA-1)的防曬乳:成分必須含SPF(對抗UVB)、PA(抵擋UVA)、以及大於370的臨界波長(Critical Wavelength)才能做到全面的阻隔紫外線。一般防曬乳只要能提供SPF15和PA+以上,就足夠阻擋短時間在戶外行走,在戶外的時間越長越需要補擦防曬乳,最好能在接觸太陽前30分鐘擦拭,並且每2-3小時補擦一次。

另外須注意的是防曬係數越高對毛孔的負擔越大,越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或是毛孔阻塞而長痘痘。因此更建議大家不要使用防曬係數過高的防曬乳,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同時搭配穿戴防曬來達到完備的防曬措施。

最好用的就是UV100美容面罩了,平時外出或是術後防曬的必備小物

2) 選擇有認證的防曬衣物:市面上的衣物防曬認證指標有許多,其中以澳洲及紐西蘭最早提出的UPF最具有權威性,澳洲政府為保護人民健康通過了立法,組織了輻射保護暨核子安全局 (簡稱ARPANSA),並制訂了衣物抗紫外線指標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UPF),UPF指數越高抗紫外線的能力越好,一般而言UPF須達到40以上,UVA穿透率才能低於5%,並達到有效防曬,澳洲ARPANSA組織認定UPF 40~50+以上屬於A等級,也針對通過A等級的衣物給予專屬認證。因此建議民眾在購買防曬衣物時,務必確認衣物上是否有防曬認證等吊牌。

另外要提醒的是,並非陰天就不用防曬,90%的紫外光依舊能夠穿越雲層直射皮膚,建議想擁有白裡透紅肌膚的民眾,平日一定要定期注意氣像並隨時攜帶防曬外套或是洋傘,當紫外線超標時就可立即防曬。

 

針對喜愛健康蜜糖膚色的民眾,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呂佩璇也表示第一步還是得在平日做好兩大防曬守則,如果在平日穿著衣服的情況下直接在太陽光下曝曬,只會曬出不均勻的膚色。若想曬出健康光澤的蜜糖肌,建議固定時間到戶外做全身性的天然日光浴,並且注意以下事項:
1)務必注意防曬(可參考上述的防曬兩大守則),預防曬傷。
2)塗抹助曬油,維持皮膚的保水度。
3)避免10-14點直接曝曬陽光。
4)每天日光浴的時間不宜超過三個小時。
5)嘴唇沒有黑色素細胞,因此嘴唇防曬主要是防止唇部老化。
6)多喝水。
7)做日光浴時,15-20分鐘翻一次面。

 

Crochet bikini, long waist

 

更多防曬小知識和防曬服飾、配件,快到UV100官網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UV100防曬品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